那些人口中的UUM

那天是本地大学成绩的公布,唤醒了去年的那个时候,我也是在那样,在等待。

接受自己将往北方大学(UUM)去的时候,谨慎型的我,查找了很多资料照片,尽可能把一切有关的都收纳,提前看看那个传说中,靠近泰国边界的UUM长什么样。找了很多的资料,真实程度还不如自己核实。

爱它第一点,科技前进的大学。

UUM 称自己为 The Eminent Management University 真的不是浪得虚名的。

先不说在图书馆那些借书还书的机器在入学前就已经吸引我。

还记得刚刚进入大学的那一星期,我在JPA奖学金的申请遇到棘手的地方。

那时的我,每个lecturer都还认识,又怎能要求lecturer帮我核实资料的虚实签个大名呢?

无奈于申请截止日期逼近,我翻起迎新日小册子,发个个求助email给 School of Law的院长。

第二天一觉醒来,感谢神,院长竟然回复我说可以即刻把文件交到她的办公室,她会帮我处理。

除了善于利用网络通讯工具,去到google play store 你也会找到UUM去年底开始才生产出来的Apps。

Screenshot_2014-09-04-17-45-25

一个拥有简洁的页面帮助学生登入学生网页,第一时间查询lecturer上载的功课文件。

另一个拥有学校全面的地图,方便学生找到新学期的新课室。路痴的我也不怕了。

 还有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学生网页里的UUM Tube, 这个 Tube让你直接观看所有本地电视节目。

说到这里,你还不觉得UUM 很与时并进吗?

爱它第二点,四季分明!

 基本上,UUM的气候不是马来西亚一般的全天候夏天。

这里有春,夏,秋和雨季。

那一次年头回到UUM,被一路枯干的树枝吓到了。原来,北部好大部分的花草无一幸免。那是非常壮观的秋风味,因为树上的叶子全掉光了,只剩枝桠屹立在那。

大约是四月份的时候,奇迹般的春季来临。还记得那时接近大学假期,同学纷纷离开校园,校园也冷冷清清。清晨起来,看到宿舍外的树落了一地也白色花朵,心情也莫名开朗。

2014-08-31-03-36-01_deco

坐着学校巴士离开宿舍,才发现校园里好多的树,都长满浪漫的大马樱花。

2014-08-31-03-38-37_deco

上图真的不是假的,那是学长在靠近academic楼附近拍的。

夏,顾名思义是热得一直想洗澡的季节。那是的面子书里,都会看到很多UUM生发布状态,创意呻吟热气候。

雨,即使目前的UUM季节。倾盆大雨已经不足形容连续好几天的雨天。

爱它第三点,用心的校工们。

在秋季的时候,你会看到UUM校园内与校园外的好大差别。不知觉,你也会跟我一样赞扬校工们把不同颜色的花,集合成一盆盆的花朵,点缀校园内 一路枯干的草地。

那是你在校园外看不见的彩色。

10991235_10203846442824939_1080960881326435124_n

爱它第四点,四海皆兄弟的大学

如果你问我Kedah有什么美食,真是太抱歉了,也许有可是以吉打驰名的我倒是想不出来。民以食为天,所以UUM生的是如何度过的?

当当!UUM的坐落地让它刚刚好成为四海为兄弟的好地方。

去泰国半小时,去槟城2小时,Kuala Perlis 45分钟,Langkawi 1小时45分钟。

所以你说,我们这种跨国又跨州的,会错过美食吗?更间接让我们有很多去不完的trip。

IMG_20140306_210729 (2)_conew1

这是去Kuala Perlis 必试的 海天海鲜餐馆。

 爱它第五点,uum卡哇伊风俗。

如果你不是UUM生,你也许就不能明白有些 UUM术语之精髓。

每个新学期开始,我们最关心的是,

“诶,你有没有被apung?”

“你的add drop 好了吗?”

“你懂谁是Killer吗?”

有假期的话,我们随时需要打给sapu。

Apung=被踢到别的宿舍

Add drop= 自由安排时间表的步骤,加 自己喜欢的科目 丢 有 Killer 或太迟的课。

Killer= 难于被取悦的Lecturer,通常 Assignment给很低分。

 爱它的第六点,当然是团队生活!

UUM与其他大学或学院最大的差别是,除了住宿舍,还是住宿舍。因为大学离最近的城市需要20分钟,校园又很大,所以来回实在不方便。于是,最佳选择是接受缘分的安排,去到也许每年都不一样的宿舍地点居住。

当大家无论如何长期居住在一起,自然很多事情可以一起做。

比如,围炉!

IMG_20131015_194834_conew2

IMG_20131015_195940

佳节也有邻舍端来汤圆,粽子。

普通日子也有邻舍端来薏米水,红豆汤,粥。

IMG_20131014_140314 (1)_conew2

这种宿舍生活特别有意思。

当然也少不了我的基督徒团契生活,义诊,儿童营,探索之旅,圣诞晚会。

_MG_1111_conew1

樟仑卫理布道所,让我在UUM的日子有更多的意义体验。

IMG_0053_conew1

我很喜欢我的大学,假期还没结束我老早就兴奋地回到大学去。

我也很喜欢我的家乡KL, 有家人有朋友有疯狂的教会弟兄姐妹。唱K 吃冰 寿司更是随处可得。

在哪里,就该享受那里的时光。

如果眷念另一个地方的美好,你就错过了享受当下的尽兴。

所以,能在大学的时候,何必想念家乡的美食与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