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感谢曾经伤害过你的人

10月18日那天,参加了大学第一次举办的演说家比赛,这是其中一道题。虽然并不是我特别有感而发的题材,但我在预备过程中摸索自己心底的想法。无缘在比赛中发表,但却想把这份信息传达。

14632514_10207634470043252_2114941074_o

表表专属分割线

那些不懂你的人,却选择从他人的口中认识你的人。
你有必要感谢他的审判论断。
谢谢他。因为他让你变得理智。从此不再论断人。也不再听信他人的论断。
从此你不说人,也就不害怕人家说你。耳根清净,世界更美好。

那些不懂分寸的人 常说出恶言让你心痛的人。
你必须感谢他的难听话语。
谢谢他。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让你坚强对待人生每个恶劣的批评。
从此你多了一份勇敢,勇敢去做你觉得对的事情,不再辜负生命的短暂。

那些瞧不起你的眼神 甚至取笑你让你难堪的人。
谢谢他。因为他让你懂得你必须再努力一点点,才能变得那个你自己都忍不住想爱上的人。
从此你散发的是努力和毅力的香气,对的人对的事都会被你所吸引。

人生是个圆,有的人用了一辈子都走不出命运画出的圆圈。但其实,圆上的每一个点都有一条腾飞的切线。
伤害的你的人,真的不可爱,可是你要,存怜悯的心,以恩慈相待,爱那些不可爱的人,才能抓住圈上那条腾飞的切线。
那些伤害过你的人,感谢他是必须的。透过感谢,你才是真正接受这份伤害,把恨变成你茁壮成长的土壤。

你甚至要大声告诉他:“谢谢你 因为你 我才是更好的我!”

 

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饶恕了我們一樣。【以弗所書 4:32】

One thought on “有必要感谢曾经伤害过你的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