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能力

朋友说过,我是个很有行动力的人。

我想也是,比如,太累先睡下吧,失眠的话去看Channel One 的韩剧吧…

我也是将这些想法 进行到底,只要是脑海想过的。

 

所以有时实在需要些自制能力,总不能把不有益的想法也一并实践。

原来太有行动力也很错。囧

最强烈拥有自制能力的是在禁食祷告的时候。

有一回固定长期禁食两餐,除了一直以来容易胃病不见了,我还非常深刻体会到一种 不再有任何东西是足以诱惑我的感觉。

那种感觉真的很深刻,当我连人类基本需求的食物都控制得住的时候,管他的什么人间美食,浓郁的巧克力还是手机游戏都容不进我眼里。一切就像hold住了场面,欲望不是被压制,而且还被服侍得服服帖帖。

那是我第一次禁食祷告对本身的最大领悟。

在家度过假期的一个月,本身的自制能力明显又升级了。

过去醒来的第一件事,是看手机,滑动面子书等的。

可最近,手机不在我眼前我就真的不动面子书了。(嘿我不是连这都懒。)

没有过去对它抱有很浓厚兴趣,没有想到什么情绪来着就来个status, 更没有为了想让世界知道而拍的照。

当然,我说面子书还是有它的时事与常识的可取之处。

可是至少是我控制了何时善用了它,而不是让它来善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