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圣诞雪花上

圣诞的温馨与浪漫,一直是我喜欢的感觉。

所以也该为去年年底收到的圣诞节明信片做个小总结了。

 笔于06.06.13,来自俄罗斯Russia首都的moscow,温度处于 24°c

这是2013收到最早的圣诞祝福吧。

Anna说她住的城市叫Zelenograd,我google了一下,真的就如她说的那样,

那是一个Green city,以青色作为城市颜色,可爱的是那城市的象征动物是squirrel松鼠呢。

更让我惊喜的还有Anna贴上的那张邮票。

 这邮票不是俄罗斯本地的邮票,而是来自北美洲的一个国家Nicaragua。

我对这个国家非常有印象,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法律系mooting比赛时,

读到这国家上了国际法院的案件。所以也添加了我对这张明信片莫名的熟悉感。

笔于13.08.13,来自Finland芬兰,温度处于18°c

中学辩论时期,知道芬兰一直是世界最清廉的国家排名第一,

所以那时我曾在脑海中想象过芬兰这个国家是长什么样的。

Leila说,圣诞老人就住在她那里,叫 Korvatunturi lapland的地方。

于是我好奇了,找了找发现原来 Korvatunturi 是有个传说的土地。

Korvatunturi is best known as the home of Father Christmas (or Joulupukki in Finnish). According to Finnish Folklore, this land is the location of Father Christmas’ secret workshop, where toys, trinkets and gifts are made and eventually wrapped by gnomes

For post to Father Christmas Korvatunturi has postal code 99999 Korvatunturi, even though all post sent to this address will actually be carried to Santa Claus Village at Rovaniemi.

才发现眼目离开马来西亚土地后,原来还有好多好神奇可爱的传说事迹在世界另一头那么著名着。而自己是不曾知道的 Santa Claus Village。

Leila还贴了圣诞老公公大头像的邮票,没看过吧? 实在太可爱了。